美將調升個人稅 台商注意

美國稅改

拜登稅改政策不斷,個人稅即將出現三項變革,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昨(16)日指出,美國眾議院近期釋出三個改動方向,首先在既有稅制的部分,擬針對高所得個人加稅;第二,股票、房地產等資本利得稅提高。第三,減少每人終身遺產、贈與的免稅額,許多高資產的台商個人,皆可能落入課稅範圍。

資誠稅務諮詢顧問公司執行董事蘇宥人表示,疫情與建設讓美國財政吃緊,拜登政府為籌措內需預算,擬針對高所得的企業與個人加稅,近來在民主黨的主導、並與共和黨取得一定的共識,美國眾議院歲入委員會發表了稅收改革提議,其中有諸多針對個人稅的措施,對於持有綠卡、台美雙重國籍,或是在美國境內工作的台灣人,都可能受到影響。

蘇宥人表示,首先是個人所得稅的稅率,最高邊際稅率擬從現行的37%提高至39.6%,換句話說,適用最高級距的納稅務義務,即將直接面臨增稅;除此之外,這類高收入個人的信託、遺產等非被動所得,也可能被加徵淨投資收益稅。

另一方面是資本利得稅,蘇宥人表示,拜登曾經主張,股票、房地產等資本利得,應納入個人所得稅,也就是課徵最高39.6%所得稅,不過眾議院本次提出的版本,則是維持分離課稅,但是稅率從20%提升至25%。

最後是遺產稅的變化,蘇宥人表示,美國納稅義務人的遺產及贈與,目前共用1,170萬美元終生免稅額,眾議院本次提出的建議,是將其調降至500萬美元。

 

本文來源:經濟日報